媒体关注

桂林市政府与国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0-09-02 文章来源:

    【桂林日报讯】(记者 张广宁  段裕祥)我市日前与中国机械工业龙头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确立战略合作关系。9月1日上午,市长李志刚与国机集团总裁徐建在榕湖饭店九岗岭会议厅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签约仪式由副市长徐锋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张晓武及市工信委、国资委、高新区、桂林电科院等方面的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国机集团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总裁助理赵兵、刘祖晴以及中国浦发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崇义、总经理刘晓钢等。

      据了解,连续多年雄居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之首的国机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覆盖面最广、业务链最完整、研发能力最强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旗下聚集了中国机械工业机械装备研发与制造、工程承包、贸易与服务等领域的核心骨干企业,拥有50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6家上市公司、70多家海外服务机构,全球员工总数近8万人,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20亿元。其在桂企业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是国内唯一的电工材料专业研究机构,也是我市最具创新精神的科技型企业之一。

      市长李志刚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说,市政府与国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桂林市与国机集团加强合作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桂林工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他说,双方携手正式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电工电子新材料产业、机床产业、农机生产、汽车贸易服务、科技园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必将是一个双赢的选择,也必将为双方创造新的更好的合作与发展机遇。

       这次签约只是合作的起点,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赢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提供最优服务,全力促进国机集团在桂投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徐建总裁在致辞中说,桂林市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以优势产业为支柱,以强优企业为龙头,以园区建设为载体,加快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力推进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逐步形成了机械、汽配、橡胶、医药、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一批特色产业集群,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点的发展道路。国机集团与桂林在机械电器工业等诸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的战略合作不仅可以实现优势协同、资源共享,更能够形成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局面。国机集团将在现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增加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把双方战略合作的基础夯实。

      徐建总裁一行在正式签约前,还到我市秧塘工业园、高新区电工电子基地和一些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