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2月20日,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任洪斌主持会议,并就集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任洪斌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既有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和落实,也有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化和细化,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于我们把握大势、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任洪斌提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集团来说,推动高质量发展也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根本思路,必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种体制机制,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集团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任洪斌指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要求,重点在“破”、“立”、“降”上下功夫。要努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破除无效供给,把处置“僵尸企业”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化解过剩产能;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同时,要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任洪斌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集团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创新发展、深化改革,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推动集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