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调研集团部分在粤企业

发布时间:2023-12-08 文章来源:中国电研、国机智能、中国海航

  12月4—5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到集团下属企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研”)、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主题教育等情况,深入一线实地参观,与基层职工干部亲切交流,并对企业年终冲刺安排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 

  在中国电研,张晓仑实地参观了中国电研CVC威凯检测百事高基地和CVC威凯检测总部。详细了解了新能源检测基地、智能家居创新中心、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无线通信等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转制科研所能力建设,关注NQI国家质量标准实验室筹建工作和可持续发展性。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和审计整改工作,强化合规意识,传承好企业文化,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国机智能,张晓仑深入茅岗院区、国机密封新能源密封车间、传感器生产车间、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广州分中心、国家橡塑密封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院区规划、企业孵化运营、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情况,与一线青年科技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勉励大家珍惜平台,矢志投身科研报国火热实践。强调企业要主动作为、系统谋划,深入研究平台建设标准和能力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更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张晓仑对各企业近年来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和呈现的新变化予以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 

  要牢牢把握中央企业使命定位,践行央企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央企的重要指示批示,聚焦国家所需、当前所急,进一步思考、明确自身核心使命和核心责任,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突出抓好以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的功能性改革,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国资央企“三个作用”,积极担当新型工业化建设主力军。 

  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在机制改革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十四五”中期规划调整的契机,把握好战略机遇,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合规管理能力、风险把控能力,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建设,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按市场化机制运营、充满活力的中央企业。 

  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干促发展。高标准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关键问题,突出问题导向,从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出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实干”上下功夫,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着力推动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严肃执纪问责,坚持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营造履职尽责的干事氛围和清正廉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调研期间,张晓仑还深入集团下属企业广东新海俊发展有限公司,到办公区及其所属企业细致察看生产经营环境,与一线干部职工沟通交流,关切了解基层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