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会见广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王伟中

发布时间:2023-12-05 文章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124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广州会见广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王伟中。双方围绕新征程上加强央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王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学东参加会见。 

  张晓仑详细介绍了集团生产经营和在粤业务发展情况,并对广东省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集团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产业攻关、科研攻关,努力锻造自身所长,积极推进以新型工业化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成世界一流企业。集团高度重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发展,一直把广东作为重要投资布局地,不断在立足现有合作基础上,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能级。未来,集团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产业基础研发、装备制造、设计咨询与工程承包、国际化经营等优势,不断加大在粤投资建设力度,投入更多资源力量深耕广东市场,形成更大发展合力,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王伟中对张晓仑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并感谢国机集团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所作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加快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希望国机集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度参与广东制造强省建设,继续加大在粤投资力度,加强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装备制造领域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广东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国机集团在粤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下属企业成员参加会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