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会见安哥拉能源水利部部长博尔热斯一行

发布时间:2023-10-20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10月19日下午,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会见了安哥拉能源水利部部长若昂·博尔热斯。双方就深化在安哥拉多个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

  张晓仑对博尔热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国机集团的历史沿革和整体情况,以及在安哥拉市场特别是与能源水利部合作的具体情况。

  张晓仑表示,安哥拉能源水利部是国机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的核心合作伙伴。今年是中国与安哥拉建交40周年,年初习近平主席同洛伦索总统互致贺电,为中安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国机集团愿以此为契机,高质量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内,务实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共赴经济繁荣之路和绿色发展之路,树立中非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博尔热斯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长期以来为安哥拉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国机集团在安哥拉建设了一大批涉及发电、输变电、供水等领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安哥拉能源水利部最重要、最信任的合作伙伴之一。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推动安哥拉经济快速发展、改善民生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会谈,推动双方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助力安哥拉现代化建设。

  集团运行管理部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成员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