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2023年驻外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8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10月17日,国机集团2023年驻外人员培训班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开班,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专题培训,持续提升驻外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和防风险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驻外人员队伍,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学员以驻外机构负责人为主,培训时间11天,共有22家二级企业的53名学员参训。 

  培训期间,为充分发挥培训班交流平台作用,运行管理部进行国际化经营与协同专题授课,并组织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装、中国一拖、恒天集团、中国福马、北起院等5家企业分享交流,积极促进装备制造业务“走出去”。同时,培训班开设集团历史与发展、国际形势、领导力、风险防范等课程,集团纪委就境外廉洁风险防控进行专题授课,并组织学员开展研讨交流。培训班还专设了学员论坛,由学员围绕境外工作经营管理实践进行小微案例分享,后续将制作成课件在集团在线学习平台发布,促进集团教育培训资源共建共享机制走深走实。 

  培训班的举办让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学出方向感、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促进工程承包与供应链业务行稳致远;发挥好集团国际化经营优势,加大内部协同力度,推动装备制造产品“走出去”;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境外廉洁风险防控,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