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参加特种设备安全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文章来源:办公室

  7月4日上午,全国人大财经委、市场监管总局在京召开特种设备安全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肖捷出席。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张晓仑在发言中表示,国机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强化技术创新与行业服务能力,积极推动特种设备安全法贯彻实施,尤其注重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上发挥央企表率作用,为促进特种设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科技创新政策支持,依托龙头企业打造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国家级质量标准实验室,研究设立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科技专项,加大专业领军人才、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多方努力,共同推动特种设备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特种设备安全法是一部兼具发展和安全的综合性法律,是特种设备领域的基础性法律。这部法律自2014年施行以来,对统筹产业发展与安全、节能与环保,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