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会见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熊梦一行

发布时间:2023-06-30 文章来源:战略发展部

  630日下午,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总部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一行。双方围绕产业链建设、共链行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张晓仑对熊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装备制造业务发展情况,以及推动产业链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国工经联作为全国工业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在推进工业的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在行业问题研究、科研院所能力提升、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熊梦介绍了中国工经联的建设宗旨、组织机构,肯定了近几年国机集团在装备制造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产业链建设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共同研究推动共链行动,助力产业链融通发展和质量提升。

  中国工经联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集团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科技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中国工经联成立于1988年,是在原国家经济委员会基础上进行机构改革而成立。中国工经联主要围绕“新型智库、产业协同、国际合作”的战略定位,通过调查研究,向政府反映行业、地区、企业的情况和意见,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