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陈学东率队赴国机重装、东方电气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9 文章来源:科技发展部

  6月27日,受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委托,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率 12 家集团所属院所相关负责人赴四川省德阳市,到国机集团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和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集团”)进行调研。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张文韬参加调研。 

  在国机重装,陈学东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与工厂,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学东指出,本次调研是落实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推动集团所属院所更好地服务国机重装,推进技术与业务的深入合作与协同发展。他强调,院所与国机重装的合作一定要务实,要围绕国机重装发展的实际需要,凝练项目,为国机重装解决问题;要求有关院所要建立合作激励机制、建立专门技术团队服务国机重装的技术攻关;要求有条件的院所要联合国机重装开拓市场,共同承接任务。 

  国机重装负责人与集团所属院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合作意向等有关情况做了介绍。座谈会上,集团所属院所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按照集团总体要求,积极与国机重装的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协同发展。

  在东方电气集团,陈学东一行参观了东方电机、东方锅炉、东方汽轮机等核心工厂,并举办了座谈交流会,就双方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学东介绍了此次调研的有关背景,转达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的问候。他向东方电气多年来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彦军参加调研并介绍了东方电气的主要业务、产品与科技创新情况。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张文韬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产业基础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发展研究课题以及院士增选等事项随团参加调研,并与东方电气有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机研究院、合肥通用院、中国电研、国机智能、规划院、桂林电科院、重庆材料院、沈阳仪表院、天津电气院、沈阳真空所、苏州电加工、蓝科高新等 12 家院所相关负责人与技术专家等 30 余人参加调研,国机重装、中国重型院主要负责人与技术专家,东方电气有关负责人与技术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