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文章来源:财务部
  

  523日,国机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文挥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孙兰生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农机装备发展、纺织机械振兴、土地整治与有效利用、农村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转型及国际业务与农业“走出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与骨干中央企业的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承接及落实国家有关战略,促进共同发展。

▲协议签署前,双方进行了交流会谈

  张晓仑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期以来对国机集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工业基础研发、先进装备制造及工程承包与供应链等核心主业,以“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理念,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推进我国农业机械现代化,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纺织机械振兴等领域肩负重要使命。国机集团希望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承接好国家各项战略任务,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钱文挥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领域的金融服务优势。他表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国机集团合作空间广阔,下一步将围绕国机集团“十四五”战略,在先进装备制造、纺机行业振兴、乡村振兴、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精准对接国机集团的金融需求,双方共同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落实好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共同服务“三农”发展,共同落实好国家相关战略规划。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相关部门及分支机构负责人;集团财务部相关负责人,下属企业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