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与杭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9 文章来源:办公室

  5月16日,国机集团与杭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与杭州市副市长孙旭东代表双方签约。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主持仪式,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刘颖参加仪式。 

  张晓仑表示,国机集团聚焦科技研发与服务、先进装备制造、工程承包与供应链三大主业,积极服务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质量强国、农业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正在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杭州是山水人文之城、创新活力之城,在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上取得一系列标志性、突破性成就。国机集团和杭州市有着长期、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集团旗下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杭州照相机械研究所等在杭企业,扎根这片繁茂的沃土多年,一直伴随着城市的发展共同成长,在推进杭州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国机力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在先进装备制造、数字化转型、乡村振兴等方面探索展开全方位合作,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不仅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协同,更能够形成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局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双方的智慧和力量。  

  刘捷感谢国机集团长期以来对杭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国机集团长期深耕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在引领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规划中国机械行业发展、保障国家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安全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杭州正向着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以“五大产业生态圈”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双方在合力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乡村振兴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对双方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国机集团给予杭州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杭州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巩固双方合作基础,放大合作效应,在实现“世界一流”目标的新征程上谱写名城名企强强联合的崭新篇章。 

  杭州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科技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下属企业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杭州照相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