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314日,国机集团召开党委全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仑第一时间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新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会。非同寻常的全国两会,标定了新征程新方位,勾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阶段性施工图,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安排,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企业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研究并利用好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利好政策,特别是与集团主责主业发展相关联的政策,积极主动作为,从政策中找机遇、找空间潜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具体工作举措。要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新业绩上,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其他事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