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黎晓煜出席中国一拖与北大荒集团大马力智能拖拉机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4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3月10日,国机集团研制的第三批23台东方红大马力智能拖拉机交付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荒集团”)。截至目前,国机集团已有45台东方红大马力智能拖拉机交付。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北大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宝龙出席交车仪式,代表双方交接产品钥匙并举行会谈。 

  该项目交付的45台东方红大马力智能拖拉机,由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研制,马力段分别为220、320马力,装配有无人驾驶系统和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可满足智能化无人操作,将用于北大荒集团玉米、大豆等作物种植的精准作业。项目是国机集团与北大荒集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关于开展农机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一体化试点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标志着双方在高端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制造、推广、应用方面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坚持以用促研,以研促造,围绕农机前沿技术趋势,在智能农机应用、农机云平台、数字农业等方面深入合作,从根本上解决农机“卡脖子”的问题,携手护航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的手中。 

  国机集团作为我国农机装备领域的国家队,始终把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干上,积极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见效。近年来,集团聚焦农机装备补短板和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重解决“卡脖子”难题,已攻克220马力动力换挡和32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的集成设计试制,动力换挡传动系实现国产化,动力换挡产品系列化走向市场;无人驾驶拖拉机、纯电动及氢能源拖拉机等智能化、新能源装备技术也取得重大进展。国机集团将以实力与担当,努力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让“压舱石”更稳更强,为加快推进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北大荒农服集团相关负责人;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中国一拖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