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1月18日,国机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晓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黎晓煜主持会议。集团安全生产办公室作年度安全生产和境外安全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和境外安全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和境外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强化年活动;要关口前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严字当头,持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聚焦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基固本,完善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要系统施策,切实加强境外安全工作;要以人为本,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要警钟长鸣,强化应急处突能力。 

  张晓仑充分肯定了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和境外安全工作,深入研判面临的安全形势和挑战,对做好集团2023年安全工作和境外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完善责任体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聚焦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认真开展好安全管理强化年活动,着重加强重大风险防范,从严从实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切实抓好境外安全工作。 

  张晓仑指出,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春节”“两会”前后等重要时段的安全风险因素,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抓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做好消防、防盗、防失密等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事件发生。 

  张晓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和境外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心系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深入研究把握安全风险防控规律特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和境外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集团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集团安全生产办公室成员、下属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499人在集团主会场和各企业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部分下属企业还根据条件扩大参会人员范围,将视频会议延伸至境内外作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