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中国共产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6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6日,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国机集团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的重要节点,中国共产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召开党员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党员共163人参加会议。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晓仑在讲话中就做好集团总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总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稳增长的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总部机关党的建设。总部机关党的建设是打造一流总部的根本保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必须从总部党的建设抓起。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优化组织体系,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活人才动能,加强总部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作好表率。集团总部在集团改革发展中承担着战略管控、价值创造、服务支撑的重要功能。总部机关党员、干部要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转变作风、服务基层上作表率。

  总部机关党委书记刘祖晴代表集团总部机关党委作了题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总部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第一届总部机关党委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国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聚焦总部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动发展”职能定位,扎实推进总部党建工作,集团总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推动总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争当表率;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锻造堪当世界一流企业建设重任的总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总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斗的政治生态。

  大会听取并审查通过了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查通过了总部机关纪委工作报告以及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部机关党委委员和总部机关纪委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