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2023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3-01-0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告别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2022,我们迈进变局中孕育着希望、奋进中凝聚着力量的2023

  在此,我谨代表集团公司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甚至远在异乡的同事,道一声辛苦。

  回首2022,感慨良多。

  这一年,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风起云涌,惊涛拍岸,集团发展面临极大压力和严峻挑战。但我们初心不改、无所畏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严格落实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危中寻机、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抓管理、强党建,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这一年,成绩来之不易,甘苦自有人知。

  我们始终忠诚于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这一年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大会召开后,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为我们的制胜法宝。我们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我们从未停止努力。国机人本领高超、遇强恒强,“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以“甲光向日金鳞开”的气势,以破釜沉舟的勇毅,万众一心、团结协作,坚守岗位、奔波征程,誓将“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信念转化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以国机之进步,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护航国家粮食安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践行“双碳”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如日月之行,如星汉灿烂。我们珍视这些成绩,珍视为取得这些成绩而全力拼搏的每一名国机人。锦瑟华年谁与度?很幸运,我们正并肩奋斗。

  我们从未停止创新。面壁十年图破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必须创新领先。我们从不局限于此时此地,而是放眼寰宇和未来,对标世界一流、谋划长远基业,以超越的眼界和魄力,推动国机事业向更高处迈进、向更远处前行;我们从不满足于写好的功劳簿,而是打破舒适区、深入“无人区”,寻找不足、突破自我、开辟新境,以变革之精神、创新之激情,育新机、开新局。因此,我们得以实现三年改革行动的圆满收官,得以收获累累满枝的科技创新成果……创新,为集团发展、为行业进步、为民族复兴,注入无限动能。

  我们始终勇担责任。疫情冲击下,我们全力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向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雪中送炭;紧急支援香港、上海等地,为各地疫情防控贡献国机力量。地震突袭四川,我们果断伸出援手,积极捐款,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我们满腔热忱,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完成2022年帮扶项目,在2021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中第四次获得最高等次的评价。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我们愿以国机之,让世界更美好。

  ……

  “春风来不远,只在屋东头。”新的一年来到了。世界不会因为跨年的钟声而改变,我们仍面临着“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仍面临着危机与压力,仍承担着沉甸甸的责任。

  但我们心中洋溢的,是无限的期盼。我们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准备。九万里风鹏正举,我们期待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壮心未与年俱老。”亲爱的同事们,国机人永远年轻,永远保持昂扬斗志,让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再谱新篇!

  新年快乐!

 

  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晓仑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