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12月31日,国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雷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考虑汇报,就需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协作、共同研究解决的有关事项进行了研讨会商,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大战大考”、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协调小组工作规则,按照《集团党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加强协调联动、信息共享、问题会商,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职能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协调小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立足各部门职能职责和集团工作实际,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集团2021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谋划好发挥职能监督作用的思路、举措、办法,加强工作统筹、协调配合,深化制度建设、督促制度落实,进一步健全有关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各部门职能监督责任,推动集团“大监督”协调机制高效运行,为集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 

  集团纪委副书记、协调小组副组长王锡岩,协调小组成员,党委党风廉政办、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