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暨决算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文章来源:资产财务部

  12月21日,国机集团召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暨决算布置会。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出席会议并讲话。 

  邬小蕙充分肯定集团2020年度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对集团下一步财务工作作出部署:要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强化财务战略顶层设计,发挥财务资源配置功能,提升财务价值创造能力;要按照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构建“一个主体,两个抓手,三个重点”的财务管控体系,提高资本运作能力,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要增强底线思维,提高履职能力,保证财务决算工作的严肃性,推动财务信息质量和决算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对集团2020年资金管控、产权登记、资产评估、财务信息化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集团全面预算管理办法、资本收益管理办法、业绩考核管理办法等新发布财务制度进行了宣贯,并从夯实信息质量、规范工作程序、优化组织流程三个方面明确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要求。 

  会议对6名集团先进财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集团各企业财务负责人和有关业务骨干共43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