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人事变动

国务院国资委宣布聘任国机集团外部董事

发布时间:2019-11-29 文章来源:董事会办公室

  11月26日下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召开干部会议。受组织委托,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局长李伟宣布了关于聘任尚冰、高福来、姜鑫、董学博、蔡洪平为国机集团外部董事的决定并作讲话。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代表集团对五位外部董事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下一阶段国机集团董事会工作作了讲话。外部董事召集人尚冰代表外部董事在会上发言。 

  李伟指出,国机集团董事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企业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董事会工作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重点抓好定战略、做决策、防风险工作,充分发挥董事会的作用,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外部董事要切实做到勤勉履职,忠实代表出资人利益,认真履行好董事的职责和义务。 

  张晓仑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国机集团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深入推进企业各项改革举措,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以开放包容的精神做好国机集团董事会的有关工作,尊重并有效发挥外部董事的作用,认真做好外部董事的履职支持和服务,努力把国机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装备工业集团。 

  会后,张晓仑和外部董事一起参观了集团业务展示厅,向各位董事介绍了集团业务整体情况,并和外部董事一起就开展新一届董事会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