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与中国农机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08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9月5日,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以下简称“总局”)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刘志明局长、陈剑飞政委、高荣德副局长以及总局所属机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李韵涛、副院长雷雨春、党委副书记李四章和院军民融合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雷雨春和总局供应局局长由晓民分别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签字仪式前,双方领导进行了会谈。刘志明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已经得到中央军委的批准。并对双方前期的合作表示满意,对中国农机院的专家们短时间内编制出规划设计方案表示感谢。李韵涛代表中国农机院对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对中国农机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并预祝签字仪式圆满成功。 

  李韵涛介绍,为积极推进农业科技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开创军民融合工作新局面,中国农机院成立了军民融合领导小组,统领军民融合工作;成立了军民融合项目工作小组,部署和指导军民融合具体项目的总体规划和运行实施。李韵涛表示,战略合作重在落实。中国农机院将充分发挥在政策信息、行业资源、产业发展以及人才、技术、信息、品牌、市场和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优势,积极履行合作义务,注重务实合作。通过建立和完善多层次、宽领域、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不断改进合作的模式和方法,积极推动双方合作的持续发展。 

  高荣德在致词中指出,在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形势下,总局与中国农机院就现代农副业发展研究、生产建设技术应用、生产管理机制创新、技术人才交流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层合作,互利共赢,是深入贯彻习主席军民融合战略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深化完善军委服务保障体系的创新之举,意义重大。他表示,通过与中国农机院的战略合作,总局将借力中国农机院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对农副业生产进行方向性引领和结构性调整。对总局农业资源进行智力型开发和全方位挖潜,最大程度地优化建管机制、最大限度地释放保障效能,提升保障水平。高荣德强调,总局与中国农机院的战略合作,是双方融合发展的突破口,开拓的是战略视野,转变的是发展理念,推动的是体制对接,引领的是机制创新,必将为总局与其他领域的军民融合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