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重机承建连接老挝与柬埔寨的首条高压电网正式送电

发布时间:2017-12-28 文章来源:中国重机

  12月20日0时23分,由中国重机EPC承包建设的柬埔寨农网扩建三、四期115kV输变电项目顺利带电运行,标志着连接老挝与柬埔寨的首条高压电网正式送电。 

  该高压电网从老挝侧送电,经柬老边境的115kV高压输电线路、115/35kV柏威夏No.1变电站,最终连接至规划建设的磅通变电站,是连通柬埔寨南北的重要电力枢纽。为早日投产带电,项目团队在调试带电过程中提前统筹规划,争分夺秒推动各项工序,经过紧锣密鼓的工作实现了一次性顺利投产带电的目标。 

  柬埔寨农网扩建三、四期项目于11月28日竣工验收,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工作,电源侧老挝班哈变电站出线间隔具备送电条件。该项目的带电运行将有效缓解当地百姓用电紧张状况,降低当地电价30%,惠及用电家庭达三百多万户;也为柬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村村通电”的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