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中标浙江泰顺县城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07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近日,中国联合中标浙江温州泰顺县城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项目。规划总面积约45公顷,包含潘鼎故居、登云桥、人民广场、万罗山公园等重要区块,是泰顺老城内迄今保存较为完整的居住街坊,集中体现了泰顺老城区的城市特色与价值,堪称老城的缩影。 

  通过上位空间、旅游规划的研判,以及对泰顺县发展战略和近期工作重点的解读,中国联合的设计团队将历史街区定位于最美历史街区,休闲文旅核心,规划以“文旅山城最泰顺,市井水乡美罗阳”为愿景,以打造城市更新样板,文旅产业高地为目标,紧扣旅游导向,以良好的街区环境塑基石,以合理的业态配置激活力,以因地制宜的模式建保障。 

  规划围绕更新、业态、模式三个核心问题展开:以复兴和修补的手法构建空间框架、以分流和挖潜的措施优化街区交通、以保留和整治的措施处理街区建筑、导控结合的措施指导街区开发,实现街区风貌更新;以打造泰顺文旅第一站为目标,以 “业态•文态•时态”三位一体的发展策略实现街区业态复兴;以多元模式因地因时应用实现街区开发的有序进行。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