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到国机智能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27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图为周济听取技术人员介绍  

  5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周济来到国机智能公司,专题调研智能装备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发展。 

  国机智能公司总经理彭兵向周济汇报了公司以具有近六十年历史的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为主体,整合国内外创新力量,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历程,着重介绍了近年来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作用、重点打造核心研发能力、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产业的做法和成效,并陪同周济参观了公司机器人科研创新成果展厅、智能工程所机器人集成应用实验室和启帆公司机器人研发中心。 

  调研期间,周济对国机智能在智能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市场营销推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在参观智能技术创新成果时,周济对相关产品的技术状况与功能实现十分感兴趣,重点询问了关键技术研发与核心部件生产情况,详细观看了运动轨迹可视化仿真、激光导航与调度技术、低成本碰撞检测、油液在线监测等技术成果演示,并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中,周济从体制机制创新、发挥人才作用、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积极参与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为国机智能未来的创新发展把脉。 

  周济指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第一项发展重点就是智能制造。一方面,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这是国家的重大战略,是我国制造业提高质量、提升效率,实现制造强国目标的必由之路;另一方面,我国有着世界第一位的工业机器人市场空间,中国人有足够的智慧,能够在几年后赶上国际先进水平。 

  周济对国机智能公司寄予厚望,期待未来依托国机集团的雄厚实力,承担更多的国家项目,在国企“混改”等机制创新、拢住人才发挥员工创造性、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积极参与国家智能制造技术体系规划等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