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二重获2016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27 文章来源:中国二重
  

  5月20日,2017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暨中国计量领域最高科技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二重完成的《重型真空靶室原位测量与制造控制方法及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二重是本届唯一获奖的企业单位,这也是继2013年获得该类科技进步奖后又一次获此殊荣,它标志着二重几何量检测技术与制造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本次评奖项目成果涉及领域广泛,共涉及民生、能源、环保、机械、医疗等十多个领域。参与单位广,不仅有质检计量系统的技术机构,也有国防、电信、交通、气象等科研单位以及企业的研究单位。获奖项目整体水平较高,获奖项目中87%来源于部级以上科研课题,获奖项目中包括很多自主研发、首次成功或应用的项目。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奖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国家科技奖励办于2013年4月批准设立,旨在通过对计量科研成果的表彰和鼓励,提高计量测试领域的创新意识,调动计量测试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计量测试技术科技成果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对计量测试科技进步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