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重装镇江公司封头拼接焊缝检测突破技术瓶颈

发布时间:2019-11-28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期,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镇江公司探伤站为保生产、保质量,勇敢创新,大胆尝试,成功在虹港项目封头拼接焊缝上使用TOFD(超声波)代替RT(射线)探伤检测,做到了检测效果良好,有效缩短了生产周期并节约了成本。 

  容器封头拼接焊缝无损检测在国机重装二重装备和镇江公司容器制造史上一直使用RT(射线)检测,但RT(射线)检测耗时长,检测过程危险因素多,成本高而且效率低。 

  镇江公司探伤站精心策划,齐心协力力争突破技术上的瓶颈。他们针对封头拼接焊缝具体结构、尺寸,通过声速仿真确定声速覆盖,编制专用TOFD检测工艺确定检测方案,合理优化设置参数,为满足检测需要对扫查装置进行精心改装,最终用时5小时完成封头拼接焊缝TOFD检测。相比RT可节约至少47小时,节约底片成本约5000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 

  目前,TOFD检测虹港项目封头拼接焊缝已取得良好的检测效果。实践证明,扩展TOFD检测在容器制造中意义重大,不仅能够促进生产的有序推进,而且可以大幅度降低检测成本。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