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因为我们干的就是极限制造”——国机重装二重装备承制的长龙山转子中心体锻造侧记

发布时间:2019-11-28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历史,总是存在这样的关键时间节点,勾起回忆,并持续传递其精神力量和影响。金秋时节,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二重装备再一次展示极限制造的壮美画卷。在160MN水压机生产现场,赋予“勇攀极限制造高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特殊意义的长龙山项目转子中心体锻造和锻后热处理顺利完成。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生产发展、新产品开发紧密结合,在长龙山转子中心体锻造现场党旗飘扬,习近平总书记“加、减、乘、除”法则在这里得到很好地学习贯彻。主战单位铸锻公司锻造厂总结以往400吨级产品的生产经验,眼睛向内找问题,技术工艺、锻造流程、后勤保障已经论证和演练得“烂熟于胸”,一切都为了打响长龙山转子中心体的锻制的“第一炮”。 

  生产现场,550吨行车稳稳地抓起巨型的红彤彤的钢锭,隆隆驶向160MN水压机……锻造厂全体参与员工在党员、技能大师和劳动模范的带领下顶住了压力,压钳口、倒棱、中心体锻造、锻后热处理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很兴奋!从第一火锻造生产,到最后锻造完成,工艺执行过程完全符合预期,各部尺寸高质量完成”。劳模班长姜文学笑得很开心。“这活儿也是咱们第一次干,压力很大,其实我们锻制过很多巨型锻件,每一次都很艰难,但每次都咬牙坚持完成了,因为我们干的就是极限制造!”。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