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智能首项国家级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28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近日,由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牵头承担的国家级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项目《农机装备智能工厂平台化制造运行管理系统标准制定和试验验证》顺利通过验收。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国机集团下属企业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中农博远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浙江海天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项目。 

  项目验收专家组由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成员组成。验收会上,专家组分别对资料及技术内容的完整性、验证平台及标准验证方案、经费使用情况及重要设备采购情况进行了审核,各方面均获得专家组认可。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验收汇报会。 

  项目通过研究智能工厂制造运行管理系统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现有国内外标准以及我国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并对农机装备行业进行了广泛调研与行业特点分析,明确了农机装备行业制造运行管理平台标准草案的定位、范围和内容,形成了行业相关标准草案。同时,搭建了标准试验验证平台,通过试验平台、企业现场以及企业调研问卷多方面验证和完善标准草案,保证了标准草案的适用性。标准草案成果已在农机装备行业龙头企业进行了示范应用,并可通过农机行业协会进行推广。 

  项目验收获得通过,不仅完善了农机装备智能工厂标准体系,助力了行业标准推广应用,而且对引导制造运行管理系统厂商从项目定制向平台产品转型,促进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指导农机装备企业制造运行管理系统选型与实施,加快行业智能制造建设进程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