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合肥通用院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4 文章来源:合肥通用院

  近日,由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通用院”)牵头,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京林业大学、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四川日机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械密封服役性能演化机理与可靠性评估方法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合肥召开。工信部产业促进发展中心和安徽省科技厅领导到会并致辞,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兼合肥通用院董事长陈学东院士出席会议。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上,由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合肥通用院副总经理李鲲教授级高工关于项目总体目标、主要研究内容和总体实施方案介绍,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关于课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和计划进度汇报,并从研究对象更加具体、技术路线更加细化、成果更加聚焦工程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学东在讲话中指出,项目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关于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应用牵引,注重项目成果落实落地,产学研协同发力,解决我国流程工业重大装备机械密封的短板和不足,为我国工业强基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各参与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