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智能两项机械工业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08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近日,由国机集团下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承担的“机械工业工业机器人系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由国机智能所属广州机械院承担的“机械工业装备润滑智能检测重点实验室”两个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会议邀请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任温顺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陈殿生等行业专家。

  “机械工业工业机器人系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开展了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及控制算法、整机系统及应用软件、智能工厂制造运行系统信息化技术、机器人工程应用、机器人性能测试和检测等方面的研究,承担了国家、省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获得各级科技奖励 4项,授权专利7项,制修订标准4项,发表论文12篇。

  “机械工业装备润滑智能检测重点实验室”重点开展了信息化环境下油品检测的智能化技术、智能诊断与可靠性技术、智能检测仪器仪表、油液智能传感器技术基础、智能检测仪器仪表测试与校准标准等方面的研究,承担了国家、省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29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获得各级科技奖励3项,申请专利15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8项,授权专利7项,制修订标准7项,发表论文27篇。

  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审查验收材料并进行质询、讨论,认为项目均已完成建设内容,达到了建设目标,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评委专家对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未来继续发挥辐射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