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机六院获工信部首批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资质

发布时间:2019-09-29 文章来源:中机六院

  近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六院”)中标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度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提供单位选聘项目,成为国内首批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市场化组织。

  该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发起,在全国范围内通过招标方式遴选节能诊断服务市场化组织,为全国范围内工业及通信业企业提供公益性节能诊断服务。

  依托在工业领域设计品牌优势,中机六院积极开拓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方面的技术研发与实践工作,业务涵盖绿色工业建筑、绿色制造体系、能源审计、节能诊断、节能改造、碳排放核查等技术服务工作。主编了国家标准《绿色工业建筑评价标准》和行业标准《绿色仓库设计要求与评价》,参编国家标准《工业建筑节能设计统一标准》、《工业建筑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和《烟草行业绿色工房评价标准》、《绿色物流指标构成与核算方法》、《通用仓库及库区规划设计》、《机械工业绿色工厂评价标准》、《汽车行业绿色厂房评价标准》等多项行业团体标准,参与“绿色工业建筑评价体系及其数值水平研究”和“高污染散发类工业建筑环境保障与节能关键技术研究”等多项国家级课题。此次中标,是行业主管部门对中机六院在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领域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

  中机六院将以此次工业节能诊断服务为契机,继续发挥在工业领域方面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综合优势,积极高效完成国家和各地方工业节能诊断工作任务,帮助企业深挖节能潜力,持续提升工业能效水平,继续领跑国内绿色工程整体解决方案和全过程服务,推动中机六院“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与智能工程服务商”的战略落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