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机六院承接河南健锋帽业智能工厂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19-09-29 文章来源:中机六院

  近日,由国机集团下属企业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六院”)承接的河南健锋帽业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各个系统兼容良好、运行平稳,顺利通过业主方验收。

  河南健锋帽业有限公司隶属于江苏捷锋帽业集团,以生产各类高端运动帽为主,产品占据欧美70%的市场份额,生产规模居世界前列,致力于成为全球帽类产品综合供应商。

  本项目以精益透明、卓越绩效为升级改造总目标。首先,通过对智能小条机、行眉机、绣花机等多类设备的改造联网、对企业ERP系统的深度集成,建立起了良好的工厂升级改造基础条件;在此基础上,全面实施中机六院自主研发的精益生产管理及服务工具集,主要包括轻量车间生产管控系统、敏捷安灯系统、精益看板系统、移动透明工厂系统、生产作业终端系统、综合监控信息大屏系统等,最终实现了车间关键工序数据流动自动化,建立起设备故障、质量问题的现场事件逐级响应机制,打造多主题智能看板支撑车间目视化、透明化管理,分析产线级/设备级开动率、MTTR等价值指标以指导生产排程优化及管理提升等。

  通过项目实施,企业生产效率提升25%,运营成本下降15%,产品升级周期由20天缩短为15天,产品合格率由95%上升为99%,单位产值能耗下降15%,效益显著,得到业主高度认可。

  在河南省智能制造观摩总结大会上,河南健锋帽业成功入选河南省智能制造观摩优秀企业。与会领导评价,通过智能化改造,该企业实现了“个性化定制、智能化生产”。

  项目的实施,提高了中机六院在河南省智能制造生态圈的影响力,对中小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打造智能工厂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