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签订舟山石化二期机岛设备技术协议

发布时间:2019-08-16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近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承接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项目,配置3×9E级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迄今为止公司所设计的最大规模燃气-蒸汽联合循环项目。本工程旨在为省重点工程“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提供高压动力蒸汽及电力。 

  大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是公司一直想大力开拓的项目类型。工程从2018年8月开始进行项目规划方案,在总体院提供的蒸汽平衡基础上,对燃机配置方案、总体布置、热电负荷匹配性、投资收益等内容进行多次反复论证比选,最终确定采用3×9E级燃气轮发电机组,采用3×9E机组规模,对设计人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且本工程还有掺烧合成气、余热锅炉补燃等国内业绩欠缺的特殊系统,可谓困难重重。 

  公司电力工程设计研究院组织了精干设计队伍并邀请了目前国际上知名燃机制造厂上海电气、GE、西门子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流。交流的同时,对技术规范书中的通用条款、本体系统、电仪消防等内容进行反复推敲修订,版本前后更新四次,历时3个多月,最终定稿了燃机机岛设备技术规范书的编制并提交业主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