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助力浙江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16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近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发挥浙江省EPC工程总承包倡导者和先行者的作用,从环境整治提升,文化挖掘传承,公共服务配套,产业转型培育四大方面入手,全面打造浙江萧山戴村成为自然资源依托型的美丽乡村。 

  戴村改造项目中,中国联合充分发挥以设计为龙头的EPC模式优势,以风景园林和规划牵头,设计团队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吸取了当地文化特色,在建筑民居、美丽庭院、村庄绿化、道路交通、标识系统、村庄亮化等景观设计中浓缩展现历史片段和记忆符号,并结合戴村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定位,紧密结合“运动+文化”,使得戴村美丽乡村整体风貌既体现出江南山水的精致秀美又独具郊野运动小镇的活力韵味。项目涉及自然村包括沈村、尖山下村、方溪村,设计内容涵盖村内道路提升、村庄绿化、建筑风貌整治、生态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并与今年投入建设中,预计今年10月完工。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萧山戴村乡村建设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粉墙黛瓦的房屋,清澈碧绿的溪水,一道道亮丽风景线,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见证了戴村乡村的美丽蝶变。 

  在项目建设中不仅扮靓乡村环境,更围绕人的发展,勾勒出一幅“村美、民富、业兴、人和”的美丽乡村图景。在浙江省公布2018年度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和特色精品村名单,戴村镇赫然上榜,成为萧山唯一。目前项目仍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公司相关项目团队继续在项目一线指导建设,为打造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中联智慧,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