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完成首个“一带一路”发达国家的垃圾资源化项目三维设计

发布时间:2019-08-16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近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设计新加坡机械生物处理试点工程(SINGAPORE PILOT MBT PLANT)完成三维设计。该工程是是新加坡第一个垃圾资源化项目,也是中国联合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发达国家设计的第一个垃圾资源化项目。 

  本项目位于为新加坡西南沿海重工业区Tuas South Ave 2,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占地面积约10320hm2, 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新币,主要承担对新加坡生活垃圾的生物干化和机械分选处理工作,由中国联合新能源工程设计院设计,采用BIM三维技术协助设计。 

  新加坡机械生物处理试点工程采用了国际一流的垃圾生物干化和机械分选技术,涉及意大利Mion Ventoltermica提供干化除臭设备、意大利Valtorta提供全自动垃圾吊车、美国New Logic提供渗滤液处理设备、中国苏州嘉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提供机械分选设备,并且由新加坡Meinhardt(Singapore)Pte Ltd协助进行土建设计。多个跨国团队间的工作配合,充分体现了中国联合在垃圾资源化处理领域的综合实力、技术能力和协调能力。 

  本项目生活垃圾经过破袋,垃圾分选(包括筛分、风力分选、磁选、涡流分选,光电分选等)、生物通风干化等工艺流程,去除惰性物料(玻璃、陶瓷、砖块、石块等)、可磁金属、有色金属、塑料等物料,制成RDF,含水率由50%降低至20%,垃圾热值由2300kcal/kg提升至2900~3500kcal/kg,可以减少40%的终端入炉焚烧量和污染物排放量,实现了生活垃圾末端焚烧的减少量,提高了垃圾热值和均质化、燃烧的稳定化。本项目制成的RDF打包成包块后外运销售,筛分出来的可磁金属、有色金属、塑料等进行回收综合利用。 

  本项目设计团队采用BIM三维技术,采用BIM全过程协同设计、BIM施工模拟、BIM数字化交付等先进设计手段,为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及2020年正式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