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汽车所属中进进口获得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企业资质

发布时间:2019-07-09 文章来源:国机汽车

  74日,天津市商务局公布,经商务部备案,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进汽贸(天津)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进进口”)成为天津市首批5家二手车出口企业之一,也是全国首批获得二手车出口资质的企业。

  2018年,中国二手车交易规模达1382万辆,交易额超8600亿元;2019年上半年,全国办理汽车转移登记数量同比增加14%,二手车交易日益活跃。目前我国二手汽车整车出口业务基本为零,如果按照日本、美国等国家二手车出口量与二手车交易量比例测算,中国二手车出口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20194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天津与北京、上海等10省市成为我国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中进进口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着眼提高国机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精心准备,凭借丰富的外贸经验、优质的港口整备和技术服务能力、完善的二手车出口产业链,最终从众多申请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了天津市首批二手车出口资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