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智能高端装备大型橡塑密封制造技术荣获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14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4月27日,由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和2018年度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颁奖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陈新教授,国机集团所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广东省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近200人出席大会。 

  会上,国机智能《高端装备大型橡塑密封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项目同时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及“2018年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该成果由国机智能所属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清华大学、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宝力特密封技术有限公司、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表论文18篇,制/修定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1项。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等一批针对广东省的规划相继发布,广东机械工业发展正处于历年来最好的阶段。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重点奖励在技术上有重大创新、对本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有重大贡献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集体和个人,已在学科领域和行业形成了广泛而突出的社会影响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