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国机集团两家企业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文章来源:战略投资部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国机集团下属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标杆企业。 

  为引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优秀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挖掘对标提升行动中的成功经验、良好实践,国务院国资委于2021年3月组织开展创建管理提升“三个标杆”活动,打造一批管理提升的样板和尖兵,复制推广先进经验。经过综合比选、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在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中遴选出管理提升标杆企业200家、标杆项目100个、标杆模式10个。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经营业绩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管理体系健全,管理方法和手段科学有效,管理信息化水平高,示范带动作用强。国机集团深刻理解把握“三新一高”要求,高度重视对标提升行动,将其作为提升管理现代化水平、实现管理增效、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的关键抓手,标杆企业的打造是以点带面推动对标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成效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国机集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对标提升行动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推动相关单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标杆创建工作,及时开展评估评价,总结推广优秀案例,充分发挥标杆示范带动作用,在全集团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改革热潮,奋力实现“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战略愿景。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