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到三磨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3 文章来源:国机精工

  6月17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国机集团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磨所”)调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周霁、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一同调研。

  楼阳生先后到三磨所展厅、超硬材料磨具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功能金刚石生产车间现场调研,听取三磨所科技创新、生产经营以及超硬材料及制品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的汇报。他指出,三磨所在超硬材料制品领域市场占有率领先,要锻长板、扬优势,将优势进一步扩大化;同时三磨所要以战略眼光加快推进功能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布局,这是要抢抓的发展先机,是换道领跑的具体抓手。

  成立于1958年的三磨所是我国“超硬之源”,先后研制出中国第一颗人造金刚石、第一颗立方氮化硼以及一系列填补国内空白的超硬材料制品,推动着我国超硬材料行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渐强的转变。60多年来,三磨所始终坚持“战略引领、技术支撑、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聚焦主责主业,打造了一批“国家所需、行业引领、市场认可”的高精尖产品。面向未来,三磨所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向世界一流企业奋进,锻造三磨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行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