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河南省省长尹弘到洛阳轴研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6 文章来源:国机精工

  3月23日,河南省省长尹弘到洛阳考察轴承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国机集团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轴研所”),并召开洛阳轴承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刘宛康等一同调研。 

  在国机精工精密轴承制造部,尹弘考察了高精密轴承生产加工情况和企业新建设的智能化生产线,详细询问了有关轴承原材料、精度等级、工艺、“卡脖子”难点等信息,对轴研所智能化柔性生产线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突破给予肯定。在空间轴系开发部试验室,尹弘参观了航天用动量轮跑合试验和特种轴承展台,在看到“神舟”系列飞船、“天宫”、“嫦娥”等专用特种轴承产品后,他对轴研所为国家国防、航空航天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并勉励轴研所要持续提升创新水平,赋能产业发展。 

  调研结束后,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洛阳轴承行业专家、具有代表性的轴承企业家深入座谈交流,就如何推动洛阳轴承产业发展进行研讨。 

  他指出,洛阳轴承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是全国五大轴承生产基地之一,洛阳生产轴承零部件的企业在市场竞争和发展中独具特色优势,体现了洛阳轴承产业的技术能力和企业价值。他要求在座的企业要充分利用好现有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传统产业换代升级、带动洛阳副中心城市产业联动发展,瞄准中高端市场需求大力推进,把“洛阳轴承”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在挺起国家制造业脊梁中有所担当。轴研所作为国家轴承行业唯一的科研院所,应当承担更大的责任,有所作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