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到中国一拖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2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日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率河南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到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就企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进行调研考察。 

  王保存一行调研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东方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并详细查看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及落实、“东方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网上练兵网上“双创”平台搭建、职工权益维护、职工帮扶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王保存充分肯定了中国一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的必然要求。希望中国一拖持续聚焦改革重点,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突破,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一拖是洛阳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一拖充分利用职工网上练兵、网上“双创”平台,开展了电焊工、拖拉机装配工等工种的在线学习培训,参与职工3600余人,进一步拓宽了职工技能水平提升渠道;每年开展近80场次自赛工种的技术比武活动,年均参赛职工3000余人次;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创效”活动,平均每年创新项目立项1万余项,创效约2000万元;实行技能人员和技术人员相互取证,打破技能等级与职称等级不能岗位互换的瓶颈,形成一支高技能骨干技工队伍;持续打造幸福10号职工现代生活服务体系,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