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3-06-13 文章来源:

    资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环境不仅制约着人类的发展,更主宰着人类的生存质量。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今年2月,国务院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定于2013年6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7日为首个全国低碳日。创建节约型企业是构建节约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节能减排企业应走在社会的前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国机集团)作为现代社会的企业公民,作为直接承担节能减排任务最为前沿的具体实践者,责无旁贷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始终坚持积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同时,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此,集团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倡议: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国机”!

    一、树立“绿色”价值观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不断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节能环保理念,以节约为己任,培养节能习惯,履行社会责任,细小之处节能减排。

    1、尽量少用塑料袋、一次性纸杯等物品,减少垃圾产生。

    2、尽量少喝瓶装水和饮料,外出尽量携带水杯或灌水外出,以减少在生产和处理这些包装时碳的排放。

    3、尽量购买驾驶小排量汽车,外出尽量联合乘坐小车,近处尽量乘坐公交、地铁或骑自行车。

    4、尽量提高水的利用率,废水重复利用;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

    二、实践“绿色办公”

    节能减排,不是口号,而是一种行动,我们应切实做到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大力倡导文明的办公方式,杜绝浪费行为。

    1、节约每一度电:下班时随手关掉电脑显示器,自觉启用电脑的“睡眠”或“待机”模式;尽量采用自然光;随手关闭无人办公区的照明灯;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强身健体又节能;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摄氏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

    2、节约每一张纸:努力实现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把可以再利用的纸张按大小不同分类放置,能用的一面朝同一方向,方便取用。

    3、节约办公用品:开会时请尽量自带水杯以节约纸杯,笔芯用完请只换笔芯以节约笔套。

    国机集团呼吁全体国机人增强自律意识,倡导环保低碳生活,全面落实节能降耗减排措施和目标,并向社会郑重承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环保优先,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步伐;将本着对社会、对环境、对历史、对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节能减排贯穿于原料的选择、能源的利用、产品开发等各个环节中,使环境影响在企业运作的所有层面达到最小化。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