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经济日报》刊发进博会相关报道

发布时间:2023-09-28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原文如下:

国机集团协助打造“数字进博”平台

  第五届进博会将企业商业展搬到“云端”,首设“数字进博”平台。本届进博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协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打造“数字进博”线上平台。

  “数字进博”充分利用网络空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势,通过VR拍摄等方式呈现线下展台盛况,展示更多展品和技术,实现线上与线下展会信息互通,实时跟踪各参与方的动态数据,整合形成大数据链并进行精准分析和信息共享,让供需双方获得更高的参展参会价值。

  国机集团独家负责首次上线“数字进博”(e-CIIE)平台的建设开发与运维工作,聚焦企业商业展技术装备展区,与线下展会同频同质,运用数字化手段汇聚优质展商资源、赋能精准撮合对接、提高参展参会实效。

  “数字进博”线上平台设置了云展示、云发布、云直播和云洽谈“四个云”功能,弥补了有些厂商不能现场参加的遗憾,扩大了进博会的展品范围,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进博会。

  目前已经有300多家企业参加线上展,其中有100多家参展商是同时参与线上线下展览,还有200多家企业将通过线上方式参展,与线下展会同频同质。依托线下展会、服务线下展会,充分发挥进博会采购商数据库精准细分优势,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的不利影响,极大助力了进博会稳步前进。  (经济日报记者 刘瑾)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