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央视报道CMEC开发建设的中巴合作辣椒产业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28 文章来源:CMEC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探访了由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中巴辣椒产业合作示范基地,对基地的新进展进行了深入报道。 

  以下为报道全文: 

  总台记者探访中巴合作辣椒产业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合作正初见成效 

  自2015年以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经取得一系列成果,目前进入稳步发展的新阶段。在当前第二阶段的合作中,农业产业合作正初见成效。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来到巴基斯坦南部城市木尔坦市附近,探访了首个落地的农业产业合作项目——中巴辣椒产业合作示范基地。 

  记者在这里看到地里辣椒已经开花结果,刚结出的个头只有大约一个手指那么长,但是成熟后会有一个半手掌左右的长度。 

  辣椒地的附近是正在收割中的金黄色麦田,和绿色的辣椒地形成鲜明对比。农场经理阿卜杜勒·拉赫曼正在组织当地民众进行田间除草工作,他说,之前从未想到中国人带来的种植系统能让这里变成非常好的辣椒种植地。 

  为了照料这片辣椒地,管理人员需24小时待在农场里,工人们则每天工作约8小时。 

  阿卜杜勒·拉赫曼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种植系统,也很高兴在这里种植上辣椒,中国人带来的这种辣椒品种特别好,现在结了辣椒,大家很高兴,辣椒也结得很好,将给他们带来收益。萨贾德·卡拉尔是辣椒示范基地的农业技术员,他说,与本地的传统种植方法相比,中国专家带来的精准种植技术既提高了辣椒产量,又便于人工和机械操作,防水层的铺设也减少了浇灌工作量。同时,相比传统作物,辣椒让这片土地得到更高收益。在技术传授、田间管理方面双方合作良好。 

  萨贾德·卡拉尔说,他们严格根据中方技术人员的要求种植,起垄高度保持8至9英寸,这样可以保证灌溉效果。同时,株距保持在9.7英寸能让辣椒的枝干充分生长发育,也方便使用拖拉机进行机械化中耕。经过了充满不确定的育苗和移栽阶段,目前辣椒植株已经开花结果,说明中国品种的辣椒苗完全适应了本地生长。 

  据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巴基斯坦农业项目负责人代宝介绍,木尔坦基地是他们在巴基斯坦六个辣椒合作示范基地中的其中一个,位于起步阶段。他们的目标是在巴基斯坦开发30万亩辣椒基地并开展辣椒深加工产业,给巴基斯坦能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就业机会。 

  代宝认为,中国的技术及中国的辣椒品种非常适合巴基斯坦,他们有信心获得丰收。 

  萨贾德·卡拉尔也称赞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将有助于巴基斯坦农场工人获得收益,也能为推动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巴中友谊也会因为合作而更加牢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