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报道国机集团承担的巴基斯坦辣椒种植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31 文章来源:CMEC

  

  日前,《人民日报》以“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命运与共·全球发展倡议)”为题,报道了中国和一些国家在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的生动实践。国机集团承担的巴基斯坦辣椒种植项目是文章选取的报道实例。 

  该项目由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负责执行。巴基斯坦长久以来主要农作物种植单一,农民收入普遍偏低。CMEC积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与四川丽通食品公司合作开展巴基斯坦辣椒产业项目,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大力支持。 该项目计划分三个阶段执行,第一阶段,在旁遮普省小面积种植辣椒;第二阶段,辣椒种植推广到旁遮普全省,同时建立辣椒精加工工厂,形成初步的辣椒加工产业链;第三阶段,辣椒种植推广到巴基斯坦全国,并建立中巴食品工业园区,在巴基斯坦形成完整的食品工业,预计可带动数十万人员就业。 

  截至20223月,项目已经在巴基斯坦建立起6个辣椒示范种植基地,总面积3000亩,目前已经完成移栽定植,预计5月下旬开始采收。 “与中国的农业技术合作为巴基斯坦带来了重要的经验和指导,让我们获益匪浅。”巴基斯坦总理中巴经济走廊事务特别助理曼苏尔说,农业合作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新阶段的优先事项,双方将在这一领域继续对接优势资源,探索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为巴中两国人民创造实实在在的好处,让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发展的机会和果实。

  作为我国最早“走出去”的央企之一,国机集团将继续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使命,发挥“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分支机构、实施了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工程项目”的优势,高标准抓好重大海外工程项目的落实落地,持续造福合作国人民。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