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国际版关注CMEC援建的中巴友谊学校

发布时间:2022-03-09 文章来源:CMEC

  日前,《人民日报》国际版刊登了《走出去的央企通过援建学校等——助力教育发展 增进民生福祉》一文,文章中报道了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通过在巴基斯坦北部穆扎法拉巴德地区德哈尼村援建友谊学校,积极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让许多家庭贫困的孩子实现了读书的梦想,为增进当地民生福祉作出贡献。 

(图)《人民日报》国际版报道CMEC捐建的“中巴友谊学校”

  200510月8日,南亚次大陆发生7.6级地震,巴基斯坦受灾最为严重,穆扎法拉巴德是重灾区中的重灾区。德哈尼村原有的男子和女子两所中学在大地震中化为废墟。此后,由于种种原因,学校重建工作困难重重。彼时,CMEC承建的巴基斯坦N-J水电站项目即将并网发电。得知这一情况后,CMEC主动与当地主管部门沟通,提出帮助巴方重建校园,以解决和改善当地学生的上学问题。 

  CMEC在紧锣密鼓推进N-J水电站项目建设的同时,全力开展友谊学校的建造工作,多次修改设计图纸,增加预算,采用较好的抗震材料,使新校舍达到8级抗震标准,并可容纳400余名学生。2018412日,“中巴友谊中学”正式交付使用。 

(图)2018年4月12日,CMEC捐建的“中巴友谊中学”正式移交使用

  新校舍移交投入使用后,大大方便了德哈尼村及周边村落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此后,CMEC定期回访学校,关心校园的使用情况和学生们的成长。目前,该校有175名学生和9名教师,未来还将不断扩大教学规模,为当地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更多人才。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