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罗乾宜赴塞尔维亚调研电站项目

发布时间:2024-04-15 文章来源:国机工程集团

  

  4月9日至11日,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乾宜赴塞尔维亚考察调研。在塞期间,罗乾宜调研了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工程集团”)承建的塞尔维亚科斯托拉茨B电站项目二期工程(以下简称“B电站项目”),拜访了中国驻塞尔维亚特命全权大使李明、塞尔维亚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西尼沙·马里和能源矿产部部长杜布拉夫卡·杰多维奇。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一同调研。

  罗乾宜深入B电站项目现场一线开展了实地调研,听取项目工作汇报,与项目组深入研讨分析项目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共同研究应对措施。罗乾宜代表集团对项目团队所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对项目收尾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实现顺利交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按计划推进,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项目竣工移交等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现场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机组安全可靠运行。

  

  在与李明会谈时,罗乾宜介绍了集团的历史沿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B电站项目执行情况,并对使馆给予集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机集团将一如既往打造精品工程,为中塞两国友谊添砖加瓦,造福塞尔维亚人民,体现央企责任担当。

  李明大使对国机集团在塞诚信经营、恪守契约精神给予肯定。他表示,B电站项目是中塞两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工程,使馆会坚定不移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在拜访西尼沙·马里副总理和布拉夫卡·杰多维奇部长时,罗乾宜表示,B电站项目克服了新冠疫情等多种因素带来的巨大影响,目前已实现首次并网成功并达到满负荷发电,全面进入收尾阶段。该机组是塞尔维亚30年来新建的首台大型燃煤机组,国机集团高度重视,为保证项目完工持续投入了大量资源,正在加快推进项目移交工作。希望中塞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西尼沙·马里副总理欢迎罗乾宜率工作组赴塞,并表示塞方对该项目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双方秉持友好协商原则,共同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总统府及各有关部委将持续提供支持,推进项目收尾工作尽快完成,早日实现项目移交和并网发电,为塞尔维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集团总经理助理,国机工程集团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集团运行管理部、国机工程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