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2022年度法治合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文章来源:法律及风控合规部
  

  6月29日,国机集团召开2022年度法治合规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分别对集团法治工作作出的批示,总结回顾了集团上年度法治建设及内控合规、监督追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白绍桐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化法治央企建设、全面加强涉外法治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一系列工作要求,总结工作成效,查找问题不足,部署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为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白绍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法治合规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从七个方面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国机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为指南;二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化法治央企建设、全面加强涉外法治工作等一系列工作要求;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剖析问题成因,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法治国机建设水平;四是全面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工作,提升境外依法合规经营能力;五是强化违规责任追究,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六是强化法律合规管理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保障工作;七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做依法合规经营的表率。 

  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主管法律事务、内控合规、监督追责工作的负责人、总法律顾问、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