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罗乾宜赴中国农机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5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6月9日,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到集团下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就农机装备科技创新与稳增长促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并对企业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 

  罗乾宜实地考察了土壤植物机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生产机械国家工程实验室等,深入了解采棉机、青饲机、免耕播种机及智能农机技术发展情况;调研了中国农机院下属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了解虚拟现实技术在农机装备研发及技术推广方面的应用;听取了中国农机院关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运行管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的汇报。 

  罗乾宜对中国农机院为我国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于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核心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农机装备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责任、强化使命、彰显价值,实现快速发展;把国家所需与国机所长结合起来,聚焦优势领域,提高研发质量和效率,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充分发挥行业智库作用,积极探索适合科研院所特点的新型商业模式。 

  二要继续抓好当期经营,确保实现稳增长目标。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国机集团关于稳增长的工作要求,确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集团稳增长工作会上提出的十项措施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当前稳增长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内外部协调力度,把稳增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蕴含其中的价值观、思想方法、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强有力作风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罗乾宜还就科改示范、队伍建设、文化塑造等进行了指导。 

  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科技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