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持续贯彻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要求和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重点、明确方向,全面提升集团党的建设工作成效,4月22日,国机集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总结前一阶段党建工作情况,动员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专项行动。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二级企业党建考核、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以及近期宣传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 

  会议指出,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一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中心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深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集团拟在2022年开展集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专项行动。各级企业党委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党建工作计划,做好工作分工,抓好推进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全面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融合提升”专项行动,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融合,促进政治功能作用全面提升。要持续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定期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本行业本企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分析解决问题、带队伍抓管理的能力。要强化思想融合,促进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大幅提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和舆论引导,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组织系列宣讲活动,优化融合提升方式方法。运用谈心谈话制度,解决党员群众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要强化队伍融合,促进干部能力水平巩固提升。通过教育培训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通过双向交流培养复合型人才,通过岗位交流锻炼干部综合能力,让年轻干部在多种环境和不同岗位历练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工作的能力。要强化载体融合,促进基层支部工作创新提升。开展“一企一工程”党建品牌创建,用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制,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总结推广,探索开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共建,让“链”上企业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要强化机制融合,促进党建工作体系科学提升。用好基层调研机制,继续完善年度考核机制,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强化制度宣贯执行、监督检查和管理,推动党内法规各项要求层层落实到位。 

  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巡视巡察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集团党委工作部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二级企业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巡视巡察办和宣传文化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