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营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4月19日,国机集团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营运行分析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学习中央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通报会议精神,总结集团一季度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明确任务,为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会上作了题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双过半”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作了题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推进高质量的稳增长》的报告,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主持会议。 

  一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总体实现“开局稳”,主要经营指标稳中有进,业务拓展取得新成绩,管理基础持续夯实,为完成“双过半”任务和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晓仑在讲话中深入研判了当前形势,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克服困难挑战,抢抓发展机遇,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下一步工作,张晓仑强调,要确保完成集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年初下达的任务。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作为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战略目标不动摇,聚焦主责主业不偏移,切实保证“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持续深化企业改革,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风控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强化合规经营,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夯实管理基础;提速提效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吴永杰对一季度集团经营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和深入分析,指出了值得高度关注的问题,强调要做好下一阶段经营运行工作,努力实现“双过半”,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的稳增长。他指出,要把握机遇,全力开拓两个市场;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推动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应对能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境外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保障集团发展环境安全稳定。 

  吴永杰强调,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努力克服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系统研判形势,做好充分应对;做好目标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合理计划,严抓落实,确保完成经营业绩目标。 

  会上,集团财务部、运行管理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集团2022年一季度财务情况和经营运行情况。 

  集团领导、审计署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集团党委巡视专员、派驻监事会主席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各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